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国经济制裁和瑞士军刀一样,只是一种工具,因使用人不同而不同。美国前财政部长雅各布.卢表示,美国经济制裁是服务于清晰、协调的外交政策目标的有力工具。不同的总统,对于实现目标的路径认识不同,对于如何使用经济制裁有不同的理解。
 
美国经济制裁和瑞士军刀一样,最初主要服务于战争需要,后来不断进化。美国经济制裁起源于美国独立战争时期,并在一战、二战中广泛运用,二战后,被频繁运用于国际竞争及其他目的,如反恐、反扩散,美国经济制裁措施也在不断调整。
 
美国经济制裁和瑞士军刀一样,是经过精心设计的,制作精良,严实合缝。美国经济制裁授权体系、执行体系的构建,适用范围的确定、制裁目标的选择以及制裁措施的运用,无不显示美国经济制裁是一台经过精心设计的高精尖的机器。
 
美国经济制裁和瑞士军刀一样,都体现了本国的实力。瑞士军刀体现了瑞士人的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美国经济制裁彰显了美国独一无二的综合国力以及美国人的法律体系建构能力。
 
美国经济制裁和瑞士军刀一样,有很多功能,且功能不断增多,可以用于多种目的。美国经济制裁措施种类繁多,让人目不暇接,既有全面制裁、行业制裁,又有定向制裁,定向制裁既有资产冻结,又有融资限制、账户限制等,且美国政府还在根据不同需要创设新的制裁措施。
话题:



0

推荐

孙才华

孙才华

25篇文章 3年前更新

现任职于国内一家保险集团公司,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法律与金融监管研究基地特约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学士(国际政治专业)、经济学硕士,获法律职业资格和FRM证书,开设经济制裁研究公众号《亦恒说》,曾在《中国金融》《保险研究》《金融时报》《中国保险报》《二十一世纪商业评论》等报刊发表论文和专业文章。

文章